【海洋荣誉】海洋学院王新萍获评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四届 “十大杰出青年”

作者:李浩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全校广大青年教职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投身攻坚突破一线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风貌,按照《青岛科技大学“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办法》(青科大党字[2008]12号)文件精神,学校组织了第十四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中,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新萍被评为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十大杰出青年”。

王新萍,女,中共党员,博士/博后/硕导,2006年参加工作。曾获评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6次校级先进工作者、“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近五年,主持/参与国家973计划前期专项、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等教科研项目10项,其中主持项目5项,已到账科研经费100余万元(1项省部级、2项产学研技术开发项目、3项校级);发表研究论文15篇,SCI收录13篇;授权发明专利5件;指导本科生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于2019、2020年连续2年获山东省一等奖,2021年指导的该赛事项目已推荐参评国家级;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暨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选拔赛获二等奖;承担本科课程2门、研究生课程2门;指导硕士研究生5人,本科毕业论文14人。

2017年作为创院成员之一任海洋学院办公室主任,团结全院师生、协助校、院领导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建设新学院,历经三次办公、实验场所搬迁。2021年暑期,学院实验室再次调整变迁,整个暑假都在学校协调落实精细楼搬迁、装修,第一教学楼搬迁、装修以及科技园北楼的搬迁和复原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学院从最初的38人发展壮大到如今的72人,办公、科研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2020年起任副院长,当年度分管的科研和研究生工作年度考核优秀(学院首次),到账科研经费663万元(创院新高);分管学科工作,牵头完成了两个博士点材料的申报并且顺利完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分管科研平台工作,2020年和2021年各申报获批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1个,山东省生物化学工程重点实验顺利通过了评估。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