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作者:赵若云、李浩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切实加强海洋学院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和防电信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5月25日下午,海洋学院团委联合青岛科技大学保卫处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单保军老师和仇立峰老师主讲,讲座由海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李浩主持。海洋学院各个宿舍代表参加培训会。

讲座中,单保军老师针对预防电信诈骗对学生展开培训。他就诈骗的定义、形式及类型作了说明,以学校近期的真实案例为鉴,强调了诈骗的危害以及导致被骗的四种心理,给出对策及建议,加深学生对各种类型诈骗的认识。

在消防安全方面,仇立峰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

校园安全稳定是学生工作之中的重中之重。通过本次本次培训使海洋学院同学对电信诈骗和宿舍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后期海洋学院还会继续组织生命安全教育、财物安全教育,以扎实有效举措守住安全底线。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