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5.25我爱我”系列心理活动

作者:李浩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五月天暖和风善,爱我自己趁现在。五月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为进一步营造海洋学院良好的心理教育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心理健康观念、拓展心理健康素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海洋学院开展“5.25我爱我”系列心理活动。

打开心扉诉真情,对党说句心里话为更好的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学生解决心理困扰,海洋学院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以学生会各部门牵头组织“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带动学院同学将对党的感情抒发在一句句话语中,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

用行为吐露真心,用纸笔“画”解心。为培养同学们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理念,海洋学院开展“画”解心情绘画征稿比赛,并于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展示。学生们可以通过绘画缓解心理压力,从绘画中获取生活的乐趣,抒发内心的真实情感,维护心灵的纯净。

视频连线诉困惑,真情实意解疑难。为帮助大一、大二同学缓解日常学习压力,寻找学习工作的平衡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海洋学院组织“说出你的心声”视频连线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表达心中所思所感,提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困惑,得到无条件的接纳和全心全意的倾听,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就同学所提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以及鼓励和支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生活经历,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动力,加强自我管理能力。

此次“5.25我爱我”心理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加强同学们的交流与沟通,让同学们学会更好地爱自己、爱生活,学会理解自己、欣赏自己,发现自己的闪光点。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