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后浪奔涌入海洋,乘势而上启新航”—海洋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作者:海洋学院团委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庚子孟秋,残暑已去,伴着和煦的阳光,郁郁葱葱的青科大校园焕然一新。9月12日,海洋学院迎来232名2020级新生。学院以喜迎70年校庆为主线,以“后浪奔涌入海洋,乘势而上启新航”为主题,喜迎2020级“小浪花”奔涌入海。

佩校牌,亮明“科大人”身份

在迎新现场,校党委书记马连湘为两位名字中含有“海洋”的2020级新生代表肖海洋和陈海洋亲自佩戴校牌、海洋学院院徽,并深情寄语全体海洋学子要牢记科大人使命,传承科大家风,在科大七十年校庆这一新起点,在海洋学院学有所成,为科大、为青岛做出更大的贡献。

唱校歌,歌颂“七十年”成就

海洋学院突出学校七十年校庆,制作校史校情海报及学院简介,组织2020级新生提前学习校史、校情、校歌,新生在迎新现场中合唱《青春校园》校歌,并在背景展板上印上自己的手印,切实增强2020级新生对科大人的身份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多举措,筑牢“全方位”安全防线

学院把新生人身、财产、健康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全方位筑牢新生安全防线。在迎新现场,组织新生参与防诈骗知识程序小测试,切实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结合学校秋季消防安全检查要求,院领导、辅导员到宿舍查找安全隐患,叮嘱学生强化安全用电意识,对存在及时整改。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部署,为每个新生宿舍发放防疫礼包,保护新生健康安全。

云直播,助力“家长群”放心

为让新生家长对报到流程和新生到校后的学习生活环境有所了解,学院将新生报到进行实时直播,家长通过网络平台可看到新生报道情况和学生宿舍情况,解除价值后顾之忧。

后期,学院还将围绕“‘海’好有你”为主题,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加强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2020级“小浪花”继续乘风破浪、追逐梦想。

(撰稿:刘金岭;审核:臧传永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