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校七十华诞,海洋学院再谱新篇

作者: 时间:2020-09-13 点击数:

庚子孟秋,残暑已去,伴着和煦的阳光,郁郁葱葱的青科大校园焕然一新。9月12日,海洋学院院长马翠萍、党总支书记周宪锋、副院长李昉、副院长王新萍、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臧传永到达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在海洋学院热烈的迎新氛围中,232名20级新生顺利完成报到。

相约七十,相伴有我。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海洋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协调会,并对学生会工作人员和新生志愿者进行精心培训、明确分工,旨为增强新生的归属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学院结合七十周年校庆,制作校史校情海报及学院简介,师生合唱《青春校园》校歌,铿锵的旋律,整齐的队列,带着真挚的情感与细腻演绎,歌唱出了大学生对母校的热爱,让现场所有的学生都心生波澜。

以“馨”迎新,“新”心相印。海洋学院迎来两名特殊的2020级新生,一位叫陈海洋,一位叫肖海洋,分别来自安徽合肥和山东滨州。他们都是第一志愿选择了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迎新现场,党委书记马连湘与他们进行交流,并为他们佩戴“青岛科技大学”校牌,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做新时代优秀的海洋特色专业的大学生。马连湘在现场寄语中讲到,海洋学院在青岛科大,海洋学院在青岛,海洋学院有深厚的发展底蕴,一定能为我们国家的海洋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勤俭助学,政在路上。为培育学生良好的饮食节约习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后续将开展相关系列教育活动,让青年学生树立起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培养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习惯。

另外,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为贫困生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家庭困难的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核实每人具体情况,采取“奖、贷、助、补、减”等多种补助方式给以资助,解除学生及其家长的后顾之忧。

 

 

70载弦歌不辍,70载薪火相传。夕阳西去,海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的迎新工作已接近尾声,但属于2020级的又一段人生旅程才刚刚开始。祝福每一位以青春之名积极向上的海洋学子,能够勇敢地去指点江山,去挥斥方遒,去砥砺奋进逐梦远航,书写下一段精彩的人生!

(撰稿:王凡 审核:臧传永)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