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惜别母校青科,逐梦人生海洋”毕业系列活动

作者:刘璐、武咪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人生路漫漫,有相逢就有离别。又是一年夏日,又到了说再见的毕业季。这是“不平凡”的一年,为了能够和毕业生更好的告别,让毕业生们感受到母院一如以往的温暖,近日,海洋学院组织开展了“惜别母校青科,逐梦人生海洋”毕业系列活动。

惜别嘱托千万语,只是青眼望中穿。四年时光匆匆而过,离别之际,总有太多的祝福和希冀想要表达。6月14日下午,海洋学院在四方校区一号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会上,院长马翠萍讲到,毕业代表着角色的转换,代表着从学生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同学们要坚持弘扬科大精神,勇于面对困难挑战;要终身学习,积累知识并学以致用。此外,马翠萍还讲到,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希望毕业生在努力奋斗的同时也能常回家看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宪锋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做到思想水平有高度、学习工作有热度、与人交往有温度、学术钻研有厚度、为人处世有尺度,继续传承科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上,毕业生代表们既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也从考研经验、实践活动开展、科研创新等方面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多条建议。卢中彬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也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祝福,希望同学们能不负培养,为国家、为母校、为母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伴四载今日别,功成名就再相逢。为了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海洋学院举办了“惜别 明志”、“暖心 同行”等毕业系列活动。学院贴心地为未能返校的同学准备了“云毕业晚会”,毕业生们一同在线上欣赏学弟学妹们为他们准备的精彩节目;学院还举行了暖心行李打包、爱心毕业捐赠、离校宿舍打扫等暖心活动。

殷切关怀亲身行,从始至终不曾变。学院老师们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和离校工作。返校后和离校前的两次宿舍走访,体现着学院对毕业生无微不至的关怀。院长马翠萍、党总支书记周宪锋、卢中彬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毕业生班主任深入宿舍,与学生们进行亲切的交流,表达对毕业生们的不舍、祝福和期望。温暖的话语激励着海院学子们继续努力奋斗,将来回报母校,为社会做出贡献。

美好回忆永封存,历历在目忆往昔。学院为了在毕业之际营造出温暖的毕业氛围,也为了向未返校的毕业生展示毕业实时动态,特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海生汇”上开设毕业生专栏“毕业诗篇”,以推送毕业生相关资讯,包括“我最喜爱的老师”致毕业生的一封信、毕业生的毕业感想、毕业经验分享等内容。这不仅为毕业生们表达依依惜别之情提供了平台,同时也让低年级同学看到本届毕业生的优秀事迹,激励着他们向榜样学习,为学院续写华章。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告别母校,毕业生们将要面对的是更广阔却更复杂的世界,相信他们定会在未来的道路上,怀揣着在海洋学院的美好回忆,秉承科大精神,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海洋学院也将继续提升教学质量,增强科研力量,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更优秀的学生,不断探索,继续努力。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