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20研究生考试升学率再创新高

作者:刘璐、武咪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自2020年考研国家线公布以来,海洋学院考研喜报频频传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海洋学院的考研工作较之以往又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统计,海洋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有241人,其中133人顺利升学,升学率高达55.19%。在本次考研过程中,有三个毕业班级的成绩尤为突出,海科161班、食品161班、食品162班考研达线率分别为66%、62%、60%,而升学率更是分别高达60.6%、62.5%、60.6%。在2020界毕业生取得傲人升学率的同时,考研院校的质量也十分可观,录取院校有双一流如厦门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有学术机构如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也有国外院校如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2020届考研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辛勤耕耘,更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们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严抓考研新常态,多措并举建学风】自2016级同学入学,学院便坚持“四个全覆盖”,强化学生学习主体意识。学院还细化年级管理方案,以学生为中心,构建“1+N”育人格局,在心理、思政、活动等方面拓宽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全院学术氛围。

【夯实考研筑基路,党员助力扬新貌】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四年里,学院建立党员直通班级制度,加紧学生出勤率、学习成绩等的核查,同时严格要求加强宿舍管理。党站多次面向2016级组织召开“诚信应考”教育班会,鼓励班级组织集体自习,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号召同学参加自习。

【特殊时期新方案,师生上阵促考研】大三期间,学院多次开展年级大会以及考研相关讲座,为同学们提供考研问题咨询途径,对“如何选择考研方向”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受疫情影响,学院的考研工作难度加大,学院老师及时统计考研学生初试分数、志愿,为学生寄送资料,提供“一对一”的学术指导和心理辅导,有针对性地引领学生做好复试规划,全面保障学生复试的顺利进行。

考研的路上,少不了老师和朋友们心灵上的鼓励与陪伴。生物工程162班顺利考入厦门大学的任胜男这样感叹道,“感谢的人有很多,家人、学长学姐们、本科的老师们,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在这条孤独的道路上,我应该就淹没其中了。考研一路走来,我并不是成功的,但我在成长。希望大家都能认真找好未来的方向,坚定的向前走!”。轻化161班考入青岛科技大学继续读研的姜小凡,在看到老师们为毕业生返校辛勤忙碌时,她说道,“为迎接我们归来,从准备,到落实,老师们始终一丝不苟,严格把关,在假期就体验了学生工作的我深知老师们的不易。返校之后的领导走访与悉心关怀,更是让我们感到学院如同家一般的温暖。作为疫情期间的毕业生,虽然会有些许遗憾,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体会到老师们与以往形式不同却丝毫不减的关爱。感恩母院,感谢老师!”。

2020届海洋学院毕业生为学院的考研工作争得了荣誉,为低年级的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在本次优异升学率的基础上,海洋学院也将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精益求精,争取考研成绩继续突破。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