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喜获考研就业“大满贯”

作者:刘璐 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随着2020年考研录取工作逐渐落下帷幕,海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毕业生党员的考研就业成绩更是可喜可贺。

据统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共有15名党员,其中,9名党员成功考取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省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5名党员继续留在青科大读研深造,还有1名党员被录用为省选调生。

据悉,在15名毕业生党员中,9人获评山东省高校优秀毕业生,涌现出2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也有3名党员分别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校级十佳团支书、校十大自立自强标兵,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科研能力突出,1名党员发表2篇SCI论文,国家级数学建模、英语竞赛类累计获奖5项,省级学科竞赛和科创类比赛累计获奖7项。此外,在实践方面,1名党员在“调研中国”项目中获得全国四强,另有4人获评暑期“三下乡”省级优秀个人。

毕业生党员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多年来的悉心培育。一方面在于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为重点营造“爱学、乐学、会学”的大环境,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学风建设的参与者;另一方面,学院成立“红色引擎”党员工作站,其职能之一则是共同促进学院学风的建设。党站从宣传动员、联系班级和宿舍、诚信教育、树立典型等多个方面制定促学风方案并落实到位。值得一提的是,党站建立学生党员直通班级机制,每名党员负责一个年级的一个专业;同时开展“一对一”重点帮扶活动,将帮扶学业困难学生提高成绩作为着力点。通过多方面的举措,党站成员在影响、规范、强化海院学子学习态度和行为的同时,也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加强自身学习能力的提高。

2020届毕业生党员考研就业“大满贯”的取得是学院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成效的体现。学院接下来也将继续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坚持将学风建设工作常规化,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影响力,全面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