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开展返校学生宿舍走访工作

作者:刘璐、武咪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在学生顺利复学复课之际,海洋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了全体返校同学。

此次走访包括了男22号宿舍楼、女慧园乙北宿舍楼共37个宿舍。走访过程中,院长马翠萍、党总支书记周宪锋与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学生近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并代表学院表达了慰问之情。在特殊时期返校毕业,老师们首先强调,返校毕业生一定要按照学校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更加注重宿舍卫生与安全问题。有关毕业相关事项,老师们则询问了论文进程,叮嘱同学们要及时向论文指导老师咨询,保质保量完成论文撰写、答辩等系列事宜。其次,针对就业方面,对已经就业学生,老师们激励大家认真踏实工作,将来回报母校;对暂未就业的同学,老师们则鼓励大家多关注学院提供的就业信息,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岗位;对于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西藏的白玉祥等同学,领导老师更是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他们能逐梦成功,真正做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白玉祥也表示,无论是否入选,自己都将努力奉献、报答母校、报效祖国。在随后的走访中,老师们还鼓励毕业生帮助暂未返校的同学收拾行李、商讨本届毕业照的形式创新。

最后,领导老师们嘱咐到,作为毕业生,同学们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为低年级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尤其是各学生党员,更应尽职尽责,帮助学院做好返校、毕业、就业等相关工作。走访过后,作为中共党员的食品161班孙榕雪感慨道:“在返校第一时间收到来自老师们的关心,让我倍感温暖,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会牢记嘱托,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本次毕业生宿舍的走访,是学院新任领导了解学院基本情况的的良好开端。走访过程中,领导们充分了解了学生的近况,对即将毕业的学生表达了深深的不舍和殷切的期盼。同时,领导老师们与学生之间打下了良好的感情基础,为日后学院各项指导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