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返校防疫防控倡议书

作者:卢中彬、王策策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和青岛市关于2020年本科生返校复课和疫情防控的安排,学校认真准备了开学复课等有关工作,并决定自5月26日开始,组织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特殊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顺利开展返校复课工作,特向全体海洋学院学生发出倡议。

关于返校的有关事项:
(1)按照上级要求,指导、组织省内外学生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省外学生需到校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前,须在本人宿舍做好隔离,不得外出;组织全体学生及其家长注册使用山东健康通行码。开学前3天,通过“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台”填报疫情防控信息,包括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等有关信息,以及返校行程信息,凡“健康码”显示“黄码”、“红码”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2)餐厅采取错峰、分时用餐,提倡自带餐盒打包带回宿舍就餐,排队取餐时,保持至少1米距离。

(3)符合健康要求的学生,提前准备好返校途中以及开学至少两周内生活学习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包括体温计、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棉片或免洗手消毒剂、就餐餐具等物品

(4)在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返校时间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返校日提前规划返校行程。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学生返校后原则上不允许进出校门。每一名学生每天晨、午、晚,自测体温,通过“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台”按时报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

进校篇:

(1)有条件的学生尽量请家长自驾送达学校,家长到校门口后做到即送即走,避免聚集;学校将组织学生在四方校区西门外有序排队,其中门外设排队指示,学校将根据学生排队情况动态引导。

(2)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要全程佩戴好口罩,记下班次、车牌等信息,切实做好途中防护。

  生活篇:

(1)实行封闭管理,坚持点名制度,坚决杜绝夜不归宿现象。严格请销假制度,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出校。

(2)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加大宿舍卫生检查力度,开窗通风形成常态。

(3)每天保持适量运动,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室外运动。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的会议、活动,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在封闭、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学生必须佩戴口罩。

(4)实施门禁刷卡(校园一卡通)进出宿舍楼,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除工作人员外,非本楼学生一律不得进入宿舍楼。宿舍之间不允许串门,同一宿舍相对固定座位,入睡时应脚脚相对,相互交流时保持至少1米距离。宿舍成员不共用毛巾等,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按时作息。定期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确保干净整洁。宿舍内经常开窗通风,每天不少于3次,不低于1小时,保持空气清新。

(5)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一名学生每天晨(7:00-8:00)、午(12:00-13:00)、晚(18:00-19:00)自测体温,通过“今日校园”平台及时、如实报送。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本人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同班级、同宿舍学生如知情,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汇报。

(6)严格自我管理,不要在网上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的谣言,营造稳定安心的局面。若心理感觉不适,及时联系学校心理中心或辅导员。

就餐篇:

(1)餐厅采取错峰、分时用餐,保持单人单桌同向就餐,彼此间隔1.5米。学生须佩戴口罩进入餐厅,及时洗手,坐下吃饭时方可摘口罩,不得相互交流。

(2)提倡自带餐盒打包带回宿舍就餐,排队取餐时,保持至少1米距离。

(3)用餐后应及时佩戴口罩,按1米以上距离排队将剩饭菜倒入泔水桶。

  开学在即,希望大家在返校途中注意安全,到校后遵守疫情期间学校的管理制度,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做好个人防护。让我们相遇在初夏的科大,风雨之后迎接彩虹。

 

                 

 

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5日

 

(撰稿:卢中彬  王策策    审核:陈夫山)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