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海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武咪 王凡 时间:2020-05-05 点击数:

5月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海洋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全国青年“共话青春”。

为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与爱国情怀,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共青团中央于线上举办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共分为四个篇章,随后对“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进行风采展示,进行了直播访谈、五四主题团课等活动,集中讲述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生动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四精神,铭记有我。为让同学们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了解和学习青年投身强国事业的先进事迹,学院组织各个年级全体学生观看线上直播,并于课后记录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通过“海生汇”公众平台面向全体学生传播、普及五四知识,使学生充分了解五四风貌,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承担起青年一辈应有的责任。

五四精神,践行有我。各个班级在这个特殊的青年节日里,都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主题系列活动。轻化182班组织同学们传递五四口号,以更好鼓励自己践行五四精神;其他许多班级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推出的“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以放飞自己未来的梦想。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红色引擎党站成员对此深有感触,就本次线上主题团课展开了讨论交流。生物161蔡昊鸿认为,“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生物162王慧说到,“百年风雨俱往矣,五四运动不止于提示我们精神,更让我们看到了今日中华复兴的梦想和方向”。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引起了广大青年的深思,让青年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自己的立场,立志投身强国伟业,自觉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相信在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后,海院学子也定将认识并承担其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