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海院人在行动——亲赴防疫一线抗击新型病毒的共青团员孙成雯

作者:杜宗杰 武咪 王凡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孙成雯,女,共青团员,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172班学生。

二月初,正是疫情最为肆虐的时期,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孙成雯冒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毅然决然地走上防控一线,积极加入当地社区的志愿服务,为当地人民提供了极大的生活保障。

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孙成雯跟随工作人员前往社区公共场所和家属院进行全方位式消毒以确保社区的环境安全,并同值班人员定点值班,开展社区防疫宣传工作,同时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严格控制人口流动;在此特殊时期,为向居民提供心理方面的帮助,孙成雯还一边执勤,一边帮助接听心理疏导热线,为社区居民解答疑问、送去精神上的安慰和鼓励;在社区志愿工作之余,孙成雯自发向疫区捐赠生活用品;受疫情影响,当地理发店无法正常营业,孙成雯便拿起剪刀,为工作人员免费理发;孙成雯切身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辛苦,于是每天按时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送去精心准备的营养饭菜;她还并时常前往社区独居老人家中,照顾老人的生活……孙成雯尽心尽责的志愿奉献行为,为当地联合防控提供了重要力量,为社区防疫做出了巨大贡献。

孙成雯义无反顾、慎终如始的责任担当受到当地人民和政府的一致认可,为表扬其杰出贡献,泰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特地为孙成雯同学送去致敬信,赞扬其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