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爱国教育

作者:文/武咪 图/和怡婧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94日晚7:00,海洋学院在一教202组织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爱国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海洋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璐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爱国教育”的主题,刘老师从“爱国之知识”、“国之安全”、“国之发展”、“国之经典”四个方面,向2019级新生传递“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召力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的理念,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意识。紧接着,刘老师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影片《辉煌中国-圆梦工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在历史进程中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刘老师列举了中国所取得的瞩目成就,主要包括高速公路网里程世界第一、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等等,有力地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绝对成功。后,刘老师在寄语中谈到,中国还需要中国路,延续中国路是由现在中国的青年来完成的。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此次2019级新生的爱国教育不仅让新生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的内涵,以及我国当前的发展状况,更为重要的是增强了他们身为中华儿女应有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告诉了他们要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大志。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