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召开毕业生安全教育暨就业指导大会

作者:文/武咪 图/肖亚星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9月3日下午2:00,海洋学院2020届毕业生安全教育暨就业指导大会在二教101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分团委书记辛雪琼主持,全体海洋学院2020届毕业生参会,会议内容主要针对安全教育和考研就业指导两方面工作展开。


在安全教育方面,辛老师从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财务安全、就业安全五个方面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辛老师首先引用了一些社会典型案例,如溺水事件、滴滴事件、传销诈骗及校园贷事件等,提醒毕业生谨防诈骗,预防就业陷阱,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同时,辛老师介绍了毕业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引导学生学会辨别自己的心理状态,遇到困难学会自我调适及求助。

在就业与考研指导方面,辛老师介绍了与我院专业相关的研究生招生院校,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相关的就业网站及平台,帮助2020届毕业生熟悉国家的就业政策,认清就业形势,科学定位个人发展方向。辛老师要求大家“尽快动起来,投入找工作的状态中,增强紧迫感”,及时准备好简历,关注企业的招聘信息,多参加招聘会,把握好大型企业校招的黄金期。


本次会议增强了毕业生的安全意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为学院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