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祖国华诞七十载,迎海洋新生谱华章

作者:陈晨 武咪 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微风起,秋意至,光怡人,才子到。伴着温暖和煦的阳光,海洋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同学,他们怀揣梦想,将在青科大开启全新征程。为了使新生更好融入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感受海洋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学院提前策划,认真准备,全面服务,力求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最贴心,最细致的服务。



庆华诞,青春献祖国

2019是九字开学季节,伟大祖国也在这个年度迎来了七十岁生日。在新生报到处,设立有海洋学院“庆祖国七十华诞”主题背景板,每位新生准备一张两寸照片,粘贴至背景墙“70”字样上,用各色青春面孔描绘祖国大好华章。学院领导、老师亲临迎新场地视察指导迎新工作,并与新生及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同时,与各级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五星红旗飘扬,歌声嘹亮,激起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之情。在迎新节目中,一位新同学以诗朗诵的形式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祝福,语言铿锵有力,意在表达: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春应当献于祖国。



嘱希冀,青春当自强

迎新场地,设有各专业接待处,海洋学院采取了“以新迎新”的方式,由代班学长学姐提前带领部分新生熟悉迎新流程,让新生迎接新生,促进学生间的沟通交流。迎新期间,海洋学院设立家长休息处,留言簿上写满了家长的寄语,小小留言簿,寄托着家长们对于自己孩子的无限期望,以及对海洋学院的美好憧憬。相信这一句句或温馨或勉励的话语,能够伴随新同学们在未来生活中自立自强,同时能够激励海洋学院更加努力认真的为学生服务。



送祝福,青春待奋斗

在新生报道处,海洋学院精心准备了“迎•心祝福”特色活动,新生们扫描二维码后能够收到学长学姐们的专属祝福语。每一条祝福,都表达了海院师生对2019级新生到来的热烈欢迎,希望19级海洋学子能在大学四年中活出自己的色彩,迎接美好的未来。同时,迎新现场开启了“梦启青科,逐梦海洋”现场直播,通过QQ平台,海洋学院将热情快乐的迎新氛围感染了观看直播的每个人。此外,去年的萌娃“海海”和“洋洋”在今年迎新之际收获了自己的新伙伴,他们与好伙伴一起为新生送来了美好祝愿。



寄未来,青春正明媚

迎新场地设有“海洋号”帆船,吸引了新生及家长的注目,在新生报道处,每位新同学可以领取精美的明信片,写出自己对未来大学四年的规划或目标,悬挂至海洋号上,明信片将由学生会代为保存,在2019级同学毕业典礼结束时返还。此活动旨在帮助新生初步规划大学生活,相信新生会不忘初心,带着家长们的期盼,向着既定目标扬帆起航。


海洋学院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希望在海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同学们能够尽快熟悉大学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希望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充满信心。现在,海洋学院因他们的到来而焕然一新;未来,他们将在万顷海洋中,取一苇以航之。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