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技术与工程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涵盖了制浆造纸工程、发酵工程、染整、制糖工程和皮革化学与工程等学科。在新世纪,轻工技术与工程将对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和经济的健康与协调发展及中国的繁荣富强起重要作用。本学科涉及轻工的工程设计、制造、检测、改造、管理等基础理论、技术和方法,并与化学工程、生物工程、食品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能源工程、环境工程、制药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等工程领域密切相关。

  

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是在是在原青岛化工学院精细化工系精细化工学科的基础上,于2003年调整为轻化工程,是青岛科技大学重点建设学科。2006年获批制浆造纸工程和发酵工程两个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2010年获批轻工技术与工程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拥有山东省生物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天然资源化学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