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立业新时代】海洋学院积极部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辛雪琼 陈晨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师生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30日下午3:00,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四方校区第一教学楼201室积极部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海洋学院院长陈夫山、党总支书记刘同刚、副院长范金石、副院长李昉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刘同刚书记发表讲话。刘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并对师生提出了三点基本要求:一是要推进思想建设,提高思想觉悟。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爱国奋斗精神作为海洋学院教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建设和学术道德培养的重要内容,引导海院师生进一步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师生参与热情。海洋学院专门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各教研室通过学习研讨等形式,教育师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践行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力。要利用学校、学院网站、“易班”平台、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载体,打造海洋特色,加强“爱国奋斗精神”的宣传。通过座谈交流、年级会、班会等形式,诠释爱国奋斗精神新内涵,引导海院师生在新时代全面发展。



院长陈夫山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陈院长对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为加强学术建设,提高科研水平,激励大家在新时代积极建功立业、创新创业,学院准备成立实验中心,并且制定论文奖励措施,鼓励支持师生在科研建设及论文发表方面有积极作为,切实贯彻国家、学校政策,努力在建功立业新时代中谱写新篇章。


范金石老师从科研、申请专利、研究生工作等方面发表讲话。而后,李昉老师进行了学研汇报,对学院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


此次会议后,海洋学院会陆续举办主题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学生“励志成才、爱国奋斗”学习践行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爱国奋斗理想,锤炼爱国奋斗精神。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