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在我心,落实在我行 ——海洋学院“红色引擎”党员工作站笑迎新生

作者:于江淼 时间:2018-09-08 点击数:

秋高气爽艳阳天,雏凤清啼满校园。98日,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开始入学报到。迎新现场热闹非凡,新生报到工作有序进行。海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积极动员我院党员工作站参与到本次迎新活动,并在学院新生报到处设立了“红色引擎”党员先锋岗,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便利服务以及专业咨询,尽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8998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同学,请随我往这边来。”初次见面的暖语问候、照片墙前的开心合影、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让初入大学的新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温暖,一幅幅洋溢着青春、热情、欣喜、憧憬的迎新画卷在图书馆楼前呈现。从早晨七点到下午六点,党员工作站所有成员轮流值班,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本着一切为新生服务的原则,党员先锋岗志愿者积极配合学生会的同学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为新生和家长解答疑惑,交代他们刚入校的一些注意事项,帮助新生把他们的行李送到宿舍。尽管工作繁忙劳累,但学生党员们任劳任怨,勤劳能干,坚守在岗位上。

1C1E5


“同学,你有领海院院徽吗?”“和家人一起在照片墙前合影留念吧。”党员志愿者们耐心的询问每位新生并为他们佩戴海院特色红黄蓝绿四色院徽,引领他们在海院四大特色专业的背景照片墙前合影,并由专业修图的同学调试好后,新生就可以立即取走。同时,新生可以在镜头前留下新入学的感想,家长也可以为孩子录制入学的叮嘱。党员先锋岗坚守岗位,倾情服务,助力新生。

1B1BD


每名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将“两学一做”落地生根,积极争当服务先锋,实现了党员的自我提升,传承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发挥了党员的表率作用。一些刚刚办完报到手续的新生来到党员先锋岗咨询有关入党条件、入党程序流程以及党章条例等内容,党员同志细心解答并向他们介绍了海院党站的同学们在特色活动中展现的许多优秀的摄影、书法、艺术作品并希望他们更加努力学习,提升综合能力,早日加入党站大家庭。同学表示学长学姐的帮助热情、周到、细致,我很感激他们,所以我也想了解有关入党的一些信息,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的人。同学的话语让学生党员们十分欣慰,也是对他们一天辛勤工作的最好评价。

11DD5


党员先锋岗的志愿者们在迎新工作中扎实有效的服务以及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在新同学和广大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促进了五有校园文化和谐发展。相信随着新同学们的加入,一定会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续写海院新的辉煌!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