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砥砺行 | 海洋学院2024寒假企业社会实践风采

作者:车玉章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寒假期间,海洋学子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进行各类实践活动,通过参与各种实践项目,同学们将课堂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深入了解专业领域,也进一步增长了见识,逐步建立起对行业知识的系统认知。

生物工程231 刘俊良

实践单位:山西恒广北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习期间,我每天认真完成我的任务,打印资料,进行分类,勤奋好学、谦虚谨慎、认真听取同事的指导。并能够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努力将课程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尽力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实习培养了我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习惯,也锻炼了我的耐心和细心。在实习中能够做到服从指挥,与同事友好相处,尊重领导,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并始终坚持一条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

生物工程231 李明臻

实践单位:中电柏瑞集团

本次实践活动我主要体验了一些基础医疗器械的清理和归纳,明白了在医疗过程中环境清洁的重要性。我主要负责利用仪器对基础医疗环境进行清理和环境是否清洁进行检查。我充分体验到了医生这个职业的严谨性和对环境的高要求,只有如此才能做到对病人生命安全的保证。

作为医生,面对患者的各种情绪,如悲观、焦虑、痛苦等,需要保持情绪稳定。情绪的稳定是医生职业的重要特质,有助于医生更好地处理与患者之间的关系,避免因情绪波动而产生医疗纠纷。在这样的条件下,还能够做到如此高的水准,实在是令人敬畏的。

生物工程231 王鹏超

实践单位:江苏省帝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本次实践,我参与实践单位工程报表的准备和处理,熟悉了工程项目的财务和成本方面的管理。工作涉及材料和人工成本、工期安排、预算和实际支出等方面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工作,为了解项目管理提供了实际操作的机会。

我还参与工地勘察直接接触到工程项目的实地情况,主要针对地下岩土情况进行调查,包括地层结构、岩土性质、地下水情况等,调查地下水位、水文地质条件、降雨情况等,以评估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水文环境影响和水资源利用情况,确保工程的水资源管理和防洪排涝措施。通过勘察,学会如何评估和分析这些信息,为后续的工程设计和施工计划提供基础数据。

生物工程221 郭丰源:

实践单位:金睿泽商贸发展中心

企业的环境与大学有着很大的不同。我开始接触到了一些实际的工作内容,不再是学校里那种理论的学习。很多的实际操作都是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都需要由公司的资深员工帮助我学习并完成工作。在此期间,我完成了商品的出仓、包装、发货等流程。在工作的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但大家又需要相互协作,才能完成整个项目。在工作过程中,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够完成商品出仓的各项工作,而这在学校中是很难体会到的。这次社会实践,让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知道,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但同时,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在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后,才会对自己选择的道路更加笃定。

总结这次寒假的社会实践,我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工作上的经验,更多的是对社会的了解和对自己的认识。我相信,这次经历将会成为我未来道路上的宝贵财富。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