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生物192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赵若云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通过深刻铭记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4月22日,海洋学院生物工程192班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初始,首先由班级团支书赵若云为同学们讲解“为什么学习党史”“党史有哪些”以及“什么样的人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些问题。她帮助同学们端正思想,坚定初心和使命,呼吁每一位同学自发自主的学习党的历史,将所学转化为行动,将前辈的革命精神转化为自己奋斗的动力。

会议第二阶段,为了检测班级同学对党史的学习和了解程度,班委组织同学们共同进行“党史问答接力”。在完成问答的过程中,同学们相互讨论,共同学习,完成度极高,活动效果良好。

会议第三阶段,班级同学共同观看“党史知识阅读视频”,所看视频为班委提前寻找资料并录制的精选内容,包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录制视频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增强对学习党史的兴趣,更能推动班级全体同学学习党史,增强信念。

会议最后,海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曲浩为班级同学进行党史宣讲,他从“党史的脉络和学习党史的意义”“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方面为大家宣讲,同学们听得积极认真,受益匪浅。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披荆斩棘。生物192团支部带领班级团员青年以此次主题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素养、锤炼意志品格、提升学习能力,争做担起时代大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向着“两个一百年”目标勠力同心、扎实奋进,书写新时代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