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9.25 缘起青稞舍友情”活动

作者:赵若云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9月25日是“友爱我”心理健康日,又恰逢新生开学,为了让新生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处理好宿舍关系,9月26日晚7:00,由青岛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办,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9.25·缘起青稞舍友情活动在四方校区第二教学楼101室举行。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李海玲主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卢中彬、2017级辅导员杜宗杰、2019级辅导员刘璐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经过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竞赛初选,来自海洋学院、高分子学院、化工学院的27个新生宿舍进入决赛。活动分为“你画我猜”、“听音识人”、“舍友猜猜猜”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你画我猜”,同学们用肢体语言的形式把词语表现出来,让宿舍成员进行猜词,培养了舍友间的默契;在“听音识人”环节中,宿舍成员通过声音辨认舍友,让同学们更专注于舍友特点来辨别,有效增进室友间的了解度;在决胜阶段,进行“舍友猜猜猜”,舍友根据同宿舍同学的性格特点描述,猜测出是哪位舍友,让同学们看到“我眼中的自己”和“舍友眼中的自己”,以更全面的认识自己,了解彼此。在活动过程中,来自海洋学院的同学进行表演才艺,现场阵阵掌声,气氛活跃热烈

最后,根据现场评委打分,决出奖项。22号楼 B208宿舍获得一等奖;22号楼 B206宿舍、慧园乙 103宿舍获得二等奖慧园乙南 227宿舍、22号楼 C211宿舍、22号楼 A305宿舍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为新生快速适应宿舍生活、熟悉舍友生活习性、培养舍友间默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了认同感和归属感,对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正常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