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181开展“结对学习、决胜期末”主题班会

作者:陈晨 芦荀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激情、融洽班级氛围、构建良好学风,124日下午3:00,海洋科学181班在一教207室开展“互帮互助、结对学习、全班冲刺、决胜期末”主题班会。此次主题活动邀请了2015级优秀学生刘建英、张亚倩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班会开始,期中考试班级前十名代表邓兰心、吕萌、赵一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交流了自己协调学习与工作的方法,并介绍了期末考试复习规划,交流了对未来的打算,明确了奋斗方向并说明了自己向目标靠拢的计划。

接下来,班主任辛雪琼老师发表讲话。辛老师就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激励期中考试不理想的同学不要气馁,要迎难而上、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向同学们强调了关于考风考纪的相关规定,并为同学们介绍了2015级保研优秀学生:保送中国海洋大学的刘建英和保送兰州大学的张亚倩。随后,刘建英、张亚倩先后上台分享经验。学姐们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时间里努力学习、统筹兼顾、协调好学习与课外活动。建议同学们去图书馆汲取知识,在大学做到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并介绍了一些奖学金和考研保研的知识。

最后,班长刘杰分发了信纸和信封,同学们自主发挥,现场写一封信给四年后的自己,交由班主任辛雪琼保管。希望同学们铭记最初的梦想,在四年后检验自己的成果。

此次主题班会的举办,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动力和经验,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大学学习与生活充满了期待与激情,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复习奠定了积极活跃的学习基调。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