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轻工技术与工程学位点合格评估会议

作者:张恒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1127日,学校轻工技术与工程学位点合格评估会议在崂山校区行政楼5015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到七位轻工学科领域的专家组成了学科评议组,组长由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齐鲁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嘉川教授担任,成员包括青岛大学夏延致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传富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敏教授,广西大学覃程荣教授,山东大学赵建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李滨研究员。李志波副校长,研究生院匡少平院长,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马翠萍教授,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负责人陈夫山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吴占超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匡少平院长主持。

轻化工程系主任张恒从学科发展历程及特色、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学术交流、管理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位点建设情况。评估专家组通过现场质询、审阅评估材料等方式对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深入讨论后,评估专家组认为:青岛科技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学位点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稳定的学科方向,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体系特色鲜明;提供的自评估材料齐备,数据详实。学位点面向轻工行业国家战略及区域社会经济的需求,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生物质化学与工程、生物技术与轻工安全、微生物应用工程及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与食品工程四个稳定的学科方向,培养目标明确,培养特色鲜明。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研及实践能力突出,拥有省部级教学与科研平台,科研经费充足,注重科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方向明确,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制度完备,培养过程管理规范,培养成效突出。为了该学位点未来更好发展,专家组建议学位点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平台建设与投入力度,扩大师资与招生规模。

李志波副校长对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马翠萍院长对学科评议组专家的莅临指导和中肯建议深表感谢,同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评估工作是对学位点的全面检查,本着发现问题、办出特色和水平、持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原则,与会专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位点的长远发展注入了新的思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院轻工技术与工程学位点教师代表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