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20211116日,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02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院长马翠萍、副院长王新萍、副书记臧传永作宣传教育主题发言。201920202021级研究生参加大会。


王新萍首先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及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通过分析近期发生的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激发了研究生树立安全意识、严格安全操作的主动性,使研究生实现从要我安全我要安全的理念转变。之后通报了学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四类问题,对整改作了安排,并询问学生有关台账知识,对实验室准入考试、规范操作、着装要求、消防要求等内容作了强调。最后,带领全体研究生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化学品登记中心李运才教授关于《化学品的危害及化学实验室安全》的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

臧传永结合学院某学生疫情防控违纪处置案例,进行了纪律教育,要求学生增强法纪意识,从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心理健康、金融安全、考风考纪等方面作了宣讲。


马翠萍进行总结讲话强调,全体学生要牢固树立生命安全健康第一理念,高度重视宿舍消防、实验室安全、生命安全,站在家庭、学校、社会的高度理解执行有关制度,克服麻痹思想,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责任,养成习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健康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本次安全教育是学院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的举措之一,学院将加大督导检查整改力度,全员行动,确保安全稳定底线。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