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

作者:周昉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青岛科技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文件精神,提高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能力,根据研究生院要求,学院于914日下午在一教202教室举办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海洋学院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新萍主持。

院长马翠萍在培训会上指出,研究生导师要牢记研究生教育的初心使命,要坚持立德树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高度的文化自信、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活跃的创新思维和开阔的国际视野,具备学术特长和育人良方,做好“四有”导师。

随后,副院长王新萍对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工作要求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为海洋学院研究生导师提高指导能力和水平,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政策支持。

导师培训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常规工作,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后续海洋学院将根据学科特点继续开展研究生导师小班学习和交流分享,重点讲解和交流研究生培养及学位授予相关规章制度。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