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惟新讲坛】学术活动月之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专题报告等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2020年11月25日下午,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四方校区一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惟新讲坛】学术活动月之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研究员、董宣副研究员、洪磊博士一行3人出席了本次报告会,邵长伟研究员应邀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由海洋学院院长马翠萍主持。学院各级领导以及拟申报国家基金的年轻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9BE0D1

 

报告会上,马翠萍院长首先代表海洋学院对3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专业特色。邵长伟研究员随后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评审做了精彩的报告,根据个人切身体会,以申请人、评审人角度,从选题、摘要、方法、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各个方面在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

 

 

国家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后,海洋学院在四方校区材料学院楼101报告厅召开了2场【惟新讲坛】海院学术活动月之学术报告,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邵长伟研究员首先做了题为“鱼类细胞培养及半滑舌鳎性别大小异形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董宣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水生动物流行病学与生物安保”的学术报告,海洋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了学术讲座。报告会结束后,与会的老师、学生与邵长伟研究员、董宣副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此次报告会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增进了学院和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为研究生提供了接触学术前沿的机会,搭建了与智者对话的平台,给师生们带来诸多启发。

(撰稿:周昉;审核:王新萍)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