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自评估专家评审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1-27 点击数:

11月25日,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海洋化学二级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生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在1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美云教授和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教授领衔的相关专业领域的9位顶尖校外专家担任了本次评审会的评委,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吴俊飞、副院长王伟文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相关学科带头人和师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评审会由学院副院长范金石主持。

张淑华致欢迎词并向专家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海洋学院院长陈夫山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的成长历史与建设情况,发展现状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学科特色、当前存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海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海洋化学学科带头人许良忠教授就该学位授权点评估评建等情况向专家进行了详尽的汇报,与会专家针对该学位授权点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生物工程学科带头人解万翠教授就本学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评建等情况向专家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生物工程学科基本情况与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机制体系建设和其他特色工作与成果。与会专家对学科建设现状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交流。

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汇报以及审阅自评材料,包括近五年学科发展所涵盖的各个方面的统计数据,一致认为,青岛科技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海洋化学二级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和生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合理,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较高。并建议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和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与引进。自评材料内容翔实、总结全面、数据有力,对该学科优势特色、发展潜力,以及面临的机遇挑战等分析到位;自评总结报告所提出的持续改进计划、发展目标明确,举措得当,可行性强,同时,与会专家也就本次评估工作提出了一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淑华副校长、陈夫山院长及各学科带头人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分别对海洋学院三个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并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这对于多视角剖析学科发展状况、寻找问题与不足、制定目标与规划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