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评价材料归档质量检查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巩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成果,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开展2023-2024学年第学期课程评价材料归档质量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采取学院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学院自查由学院自行组织安排学校抽查根据开课清单按比例随机抽取不提前公布检查名单,对学院课程评价材料归档质量进行检查具体检查方式如下:

1. 已实现电子化归档的课程,检查专家通过开通的权限进入青科云学堂平台,按照抽取的名单进行检查,学院无需提供其他材料。

2. 未实现电子化归档的课程,采取进学院(校区)方式按照抽取的名单进行检查。

、检查时间

1. 47412日为学院自查阶段。

2. 415419日为学校抽查阶段。各教学单位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检查范围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所有本科课程,包括理论、实验、实践课程

、检查要求

1. 课程评价材料归档继续按照一院(专业)一标准执行;各教学单位应根据学院自查情况形成课程评价材料归档自查报告,作为学院教学管理文件存档。

2. 学校抽查各教学单位需提供自查报告及本单位实际开设的课程分类过程性考核汇总表(见附件1)和课程考试试卷审核汇总记录单(见附件2),如抽查材料缺失除扣除相应分数之外,对于造成教学事故的按相应文件处理。

、说明

1. 此次检查将重点关注课程过程性考核的合理性及材料的完整性,对于2022-2023-2学期课程评价材料归档质量检查中出现的试卷命题AB卷重题、学生成绩计算错误(未使用在线阅卷系统)过程性考核环节与课程教学大纲不一致等重点问题,提请学院和老师们高度重视,引以为戒,避免同样错误再次发生。

2. 有关青科云学堂平台的问题,请联系技术人员:孙工 13652008716

具体见链接:https://jw.qust.edu.cn/info/1069/8043.htm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