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赴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4-01-12 点击数:


202419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梁成伟和教研室主任王霞一行二人前往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烟台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振军、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张侠和生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骨干教授常秀莲出席了研讨会,双方就2024版生物工程培养方案修订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烟台大学生物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正在进行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在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制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有不少好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比如:课程设置前后递进关系、实践类课程开设方式和考核方式、校企合作并聘请企业导师来校授课、实验课内容系统设置满足生物工程专业毕业要求以及生物工程背景师资引进等做法尤其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本次我们在修订2024版生物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时会参考烟台大学的举措,结合学生问卷调查结果和学校新的培养方案修订要求进行完善。希望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更加合理,更加满足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