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生源质量 海洋学院与高中签约优质生源基地

作者: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20231222日至23日,由山东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与山东招生信息网联合主办、山东名榜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高校与山东生源高中对接会暨新高考招生考试改革经验研讨会”在潍坊举行。海洋学院张恒教授代表学校潍坊地区招生宣传工作组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高考改革制度下的招生录取政策解读、山东省新高考三年经验总结、新高考人才培养模式变化、高校与高中的协同育人以及高校生源地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张恒教授代表学校与山东高中优质生源基地签约仪式

张恒教授现场向各高中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实力和培养质量,特别重点宣传了海洋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通过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与各个高中教育资源的对接与合作,为选拔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合作平台,实现考生、高中、高校的三方共赢。

张恒教授代表学校与寿光市第一中学、山东省泰安泰山中学、威海乳山市银滩高中、威海乳山市第二中学、聊城冠县武训中学、青岛为明学校、济南市深泉外国语学校七所高中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授予其“青岛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海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学院常规工作持续推进。学院成立招生宣传工作专班,从各系选派骨干教师组成招生宣传队,开展专题培训。学院招生宣传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校情校史、学院各专业简介及录取要求,进一步了解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新变化、新政策,提前搜集资料,丰富相关知识储备,为开展有针对性的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明年的招生工作制定详实可行的日程表和工作计划。

学院多次在潍坊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通过持续多措并举,工作扎实,本科生招生宣传效果显著。今年上半年已与三所高中签署了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并举行了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还将与中国教育在线合作进行合成生物学专业的直播推介活动。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与该地区各中学的联系,深化宣传方式改革,使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常态化、持续化,进一步促进我院优质生源逐年提高。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