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团委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车玉章 时间:2024-04-17 点击数: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重要部署要求,4月以来,海洋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4月16日,海洋学院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海洋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参加。会上全体学生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内涵、意义等内容,并观看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参会学生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6B3D0F

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4月11日至4月17日,海洋学院各团支部组织青年学生参加山东省第二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引导学生在答题竞赛中学习安全知识,增加知识储备,提高国家安全素养。

国家安全公益课学习活动

4月11日至4月17日,海洋学院各团支部通过主题团课形式,组织收看了山东省“人人争当国安卫士”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后,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筑牢思想防线,维护国家安全”的签名承诺活动。

国家安全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4月17日前,海洋学院开展了以“国家安全在我心,青年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国家安全作品征集活动,向青年学生征集国家安全主题的征文、短视频等作品,引导广大青年在作品创作中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并提交优秀作品。

国防教育研学活动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海洋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赴海军博物馆进行“观国之重器,学强国专业”国防教育研学活动,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军队的尊敬,以实际行动感悟国家安全重要性,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到实处。

国家安全青年说活动

4月15日,海洋学院师生参加了由青岛市委政法委、青岛市委国安办、青岛市国家公安局、共青团青岛市委组织的“国家安全青年说”汇报表演暨“七进”启动仪式,参会师生观看关于国家安全主题的优秀宣讲作品,从典型案件、具体实例了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活动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从活动中了解了更多的国家安全知识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青春挺膺。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广大青年学子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将自身学习生活与国家安全联系起来,筑牢校园国家安全防线,海洋学院团委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为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年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