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及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访交流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3月27日,南京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应亮一行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悦明一行莅临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工作。科技处处长于立岩、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周宪锋、院长顾玉超、党委副书记刘浩、副院长孟祥民、副院长李昉等出席座谈会。会议孟祥民主持

 

座谈会上,于立岩对南京师范大学及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通过宣传片的形式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发展近况。顾玉超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情况,表示在致力于合成生物学专业建设、成果研发转化方面三方有着共同的目标,希望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助力产业建设发展

南京师范大学应亮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发展历程及学科特色,提出合成生物学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工具,期待在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方面推进,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创新。

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悦明提出企业发展对成果创新的需求及与高校合作的必要性,肯定青岛科技大学与南京师范大学在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且强调合成生物学在企业支柱产业的升级、迭代创新方面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座谈三方在建设创新研究院方面达成共识,期待以项目为指引,需求为导向,最终实现校校、校企合作,推动高校成果落地转化,逐步探索建立“学科+研究院+行业领军企业”学科建设机制。

会后,南京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应亮一行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悦明一行参观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