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年办实事】海洋学院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作者:姜小凡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海洋学院积极探索,多措并举推动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高度重视,拓建高质量就业机制

自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海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组建了由院长、书记为组长的院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毕业班组建若干就业帮扶小组,配备学生就业联络员,上下联动形成“院—系—班”三级就业工作服务机制,定期研判就业工作形势动态,不断挖掘整合师生就业干部队伍,深度强化就业工作联动机制。

多措并举,加强毕业生就业引导

学院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具体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推荐就业信息。通过一对一咨询,为毕业生提供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辅导等切实的帮助,对持观望态度的毕业生加强指导、鼓励他们积极就业。积极发挥校友、导师等力量,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做好上传下达,确保就业信息推送到位,就业政策传达到位,就业工作落实到位。

精准对接,实行毕业生一人一策

针对学院“小而精”的实际特点建立精准就业台账,及时全面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意愿和状态,区分考研、考公、出国、工作等不同群体,建立毕业生“一人一策”,加大辅导员、专业教师“一对一”就业帮扶的工作力度,细化掌握每个人的就业升学进度与详细情况,针对不同情况分门别类开展工作,确保工作精细有效。重点帮扶意向就业、考研学生,逐步推进校友经验分享会、基层就业政策、基层就业典型自主创业教育引导等工作,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