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分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海洋学院于四方校区一教202室召开海洋学院2022届考研动员分流大会。海洋学院院长马翠萍、书记周宪锋、副院长王新萍、学工办副主任杜宗杰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2018级兼职辅导员王倩主持。

会议分为四项。会议第一项,由杜宗杰根据学院近三年的考研情况,结合国家近三年的毕业生人数、考研录取人数,分析今年的形势,2022年预计毕业生人数将超过1000万,研究生报考人数将突破400万,录取人数则下降到110万,18级的考研压力和就业压力将增加。结合18级四个专业的报考情况,建议部分同学的报考学校进行适当的调整,避免出现扎堆、内卷的情况。

会议第二项,由王新萍介绍海洋学院2022年招生目录。王院长从学院硕士点出发,详细的分析轻化工程与技术、生物与医药两个硕士点的研究方向、师资配比、实验平台,增加同学们对学院硕士点的认可,并结合学院2022年的招生目录,对2022年的招生计划、专业课复习进行解读。

会议第三项,周宪锋为2022届的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在17级考研率49%的基础上,18级的考研率争取超过50%,今年体育综合改革全力铺开的一年,希望同学们劳逸结合,争取将自己的身心状态调整至最佳。

会议第四项,由马翠萍作总结讲话,并进行答疑解惑。马翠萍告诫大家要找准自己的位置,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提出建议,选择学校要慎重,要多方面考量,包括将来的工作地点等。最后马翠萍针对18级在考研当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答疑,增加了大家对考研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为考研迷茫的同学起到了引导的作用,调动了更多同学的考研积极性,为考生的备考提供了可靠的建议,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一个更加全面深层次的了解,相信明年2018级学子定会再创佳绩。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