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海洋学院团委书记李浩为学生干部讲授专题团课

作者:赵若云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5月26日,海洋学院团委书记李浩在尚舜讲学厅为海洋学院学生干部讲授专题团课,海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团课。

会议上,李浩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学校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思政示范课的精神。并围绕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对全体学生干部以《从严治团背景下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路径探析》为题讲授专题团课,从“从严治团对学生干部提出更高的能力和要求”以及“怎么样提升学生干部能力和素质”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究,提出必须大力抓严团的干部队伍建设。同时,李浩还指出,身为学生干部要明确角色定位,解决好“角色冲突”和“本领恐慌”的两方面的矛盾,并从“政治站位”、“能力素质”、“理念方法”和“作风状态”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整顿提升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指导学生干部在工作上要做到汇报工作说结果、请示工作说方案、总结工作说流程、布置工作说标准、关心下级问过程、交接工作讲道德、回忆工作说感受,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做到学习、实践、提高、奋斗,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

此次团课讲授是学院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的重要内容,后期学院团委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要内容,以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为基本抓手,以“六个驱动”为工作理念方法,不断提升学院团组织的“三力一度”。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