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荣获青岛科技大学第四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李浩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青岛科技大学“有朋灵犀,温言传心”第四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崂山校区圆满落幕。崂山、四方和中德校区各个学院派出代表参与了本次大赛。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分两轮进行。5月18日下午第一轮笔试淘汰赛,海洋学院代表队“V”笑之队(张路瑶,赵越,于昕琪)290分的优异成绩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当天,各支队伍热情饱满,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示了一幕幕精彩的朋辈辅导过程。海洋学院“V”笑之队,抽到的题目为解决同学的失恋问题。参赛队员针对此心理困境案例,先将来访者拉下阳台进行情绪安抚,通过与来访者聊天,冷静分析,抓住细节,从而有效地进行思想沟通,解决同学心理矛盾或困惑,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示了精彩的现场朋辈辅导过程。经过激烈比拼,海洋学院代表队不负众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大赛的二等奖,为学院争得了光彩!

   本次比赛促进同学们了解和学习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有重要意义,强化了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供帮助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