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开展“四有四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作者:崔金玲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实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师德建设工作小组,面向全院教职员工开展“四有四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周宪锋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恰逢建党百年,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势在必行,需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希望每一位海院教师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四个引路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牢固树立人民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自觉遵守职业行为准则,牢记誓词,严守承诺,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以教育部通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为警示,努力成为敬业爱岗、潜心育人的教育先锋,全面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晓春教授做报告《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围绕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素养的认知、在鞍山师范学院从教的感悟。集体学习了学校《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师德师风考核评价实施办法》,每一位老师填报了《海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自查表》。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