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组织全体学子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作者:海洋学院团委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2020年10月23日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更好地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海洋学院“红色引擎”党员工作站组织全体海洋学子进行线上直播观看,学生们在沉重历史画卷中缅怀革命先烈,体会红色精神。

在此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古,烈士们的英明万古流芳。70年前,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跨过鸭绿江,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换来今朝的金瓯无缺、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通过大会的收看,海洋学院的师生思索万千,用自己的方式向“立国战役”中浴血奋战的先辈致敬,他们如是说:

19级辅导员姜小凡老师:1950年10月19日的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这一战,打出了中国气魄、民族英魂!战士们言炳丹青、德配天地、功昭日月!

轻化192赵昊:我们能在2020年吃饱穿暖,走在高速发展富国强民的道路上,是因为脚底下,是先辈用血浇筑的阶梯;头顶上,是没有战火的蓝天。

海科191张鹏飞:“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七十年前先辈们在朝鲜战场上浴血奋战,为了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安定奋勇上前,现在想来仍然令人感动,令人钦佩!

生工192赵若云:中国志愿军用他们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争:是穷国打败富国、弱国打败强国、创造历史奇迹的战争;是中国军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