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院长马翠萍一行赴西海岸新区调研

作者:王倩、李浩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9月9日,海洋学院院长马翠萍、党总支书记周宪锋一行赴西海岸新区大村镇和青岛绿色家园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就推进产学研合作进行调研。大村镇镇长赵伟国、绿色家园总经理宋江富等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赵伟国对马翠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村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当地以食用菌、香菇为代表的绿色农业。他对青岛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期待双方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

马翠萍对大村镇政府及绿色家园公司对海洋学院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格局以及海洋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马翠萍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校企合作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培养人才的良好选择,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行深度交流,实现互惠共赢。马翠萍邀请大村镇和绿色家园负责人来校参加学校校庆活动。

宋江富对马翠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企业运行的基本情况,并对学生实习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与海洋学院继续加强合作交流。

会后,马翠萍一行参观了绿色家园有限公司,听取了宋江富对企业运营、产品开发、物流配送、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等情况。此次调研增进了海洋学院与绿色家园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为双方进一步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新萍、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臧传永、生物工程系主任王家林教授、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李俊峰参加上述活动。

会上,海洋学院两名学生丁浩与王嫣然作交流汇报。

(撰稿:王倩、李浩,审核:臧传永)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