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获批青岛市核酸快检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0-08-01 点击数:

日前,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青发改高技[2020]169号),依托学校建设的“青岛市核酸快检工程研究中心”位列其中。

青岛市核酸快检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院建设,主要研究方向包含病原微生物的快速诊断、食品致病微生物快速检测和生物毒素快速检测三大方向。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团队人员充分利用在核酸快检领域的专业特长,与企业及相关院校紧密协作进行技术攻坚。在前期技术储备的基础上仅用3天时间,于国内第一批推出核酸快检解决方案,并完成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开发,成为省内首个获得欧盟CE认证的核酸检测试剂盒,构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SEA等温核酸扩增技术与ASEA核酸快检技术,并成功实现产业化。

此次青岛市发展改革委组织新认定了64家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新材料、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