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开展建党节主题会议

作者:刘璐、武咪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周岁生日。为铭记党的事迹,弘扬党的精神,海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1日上午在一政第二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会议主题为“听灯塔讲堂,学榜样事迹,悟榜样精神”。海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杜宗杰、副书记刘璐、副书记魏成波和其他10名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杜宗杰从入党流程、党史、党章和党支部改革四个方面逐渐深入论述剖析,给各位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强调,学生党员要从“被动”变“主动”,自主积极地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共同建设优秀的党支部。刘璐提到,各位党员不仅要在建党节这一天学习和感悟榜样精神,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学习力度,并且将榜样精神落实到实际中。随后,魏成波发表就职演讲,他阐述了自己未来的工作计划,还对党支部的建设发表了有价值的意见,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而后,学生党员刘以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仪式激起了各位党员的责任意识,震撼人心的誓词无形中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山东电视台“榜样讲党课”节目,各位党员对此有很深的触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且光荣的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党员同志们,涵盖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在抗疫一线作出积极贡献的一万二千多名党员们,他们以抗疫为卷,以党性为笔,用钢铁意志战斗堡垒、扛起一面旗帜,书写着一份合格的答卷!他们无怨无悔,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不曾退缩!这一节目在带给党员们心灵震撼的同时,营造起了一个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也让在座党员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职责。

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强化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初心使命感,在本次支部主题会议中,各位党员表现出了极强的信心,并一致下定决心,定要传承、发扬好前辈们的精神,牢记党员身份,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建设尽心尽责,将共产主义信仰落实到实干中去,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