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海院人在行动——亲赴防疫一线抗击新型病毒的入党积极分子王嘉乐

作者:刘璐 武咪 王嘉乐 时间:2020-02-06 点击数:

 

王嘉乐,男,入党积极分子,现任轻化181班班长、海洋学院学生党站联络委员、分团委助理。曾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青岛科技大学“互联网+”大赛银奖,第三届海洋学院“海创杯”学术之星。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新春伊始,疫情来袭,全国各地迅速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国家各级人员为疫情防控出力,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在班主任卢中彬老师“要心中有党,有国家,有人民”话语的激励下,轻化181班同学积极参与防疫活动,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班长王嘉乐志愿亲赴防疫一线,参加蒙阴县宝德社区的服务队伍,在当地开展社区消毒,防疫宣传,外来车辆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信科学知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展开,传递社会正能量。

在王嘉乐周围很多社区居民都自发地进行捐款捐物,受到他们的积极影响,他选择将自己大一两个学期末的综合奖学金捐出以支援防疫工作。王嘉乐表示,奖学金的获得是对学生履行学习责任所付出的一种回报,具有特殊的价值,将奖学金捐到战疫前线来支援前线医生们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传递了责任与责任的接力棒,完成了价值与价值的延续。


    在学习了王征学长志愿前线的优秀事迹后,王嘉乐深受感动,向社区表达志愿申请,通过社区领导的协调帮助,在保证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到值班岗上为居民服务。在值班过程中他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我正式上岗的第一天,其实社区内的党员干部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工作了数日,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惧疫情、敢为人先的勇气与魄力;在各级防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人们整体防控意识明显增强。无论是社区内居民还是外来人员体都自觉主动地配合值班人员的检查、消毒工作,助力科学防疫,共迎春暖花开;长时间的佩戴口罩在晚上回家的时耳朵会产生一些酸痛感让我更加体会到前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再次向他们致敬!”他还表示,随着开学的延期,社区里之后如果还有需要也会继续志愿服务,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发扬学院所提倡的奉献精神。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