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线下走访、线上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作者:刘璐 时间:2020-01-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响应国家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20201月中旬,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卢中彬、分团委书记辛雪琼、2017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杜宗杰、2019级辅导员刘璐对学院几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线下和线上的走访慰问。

 

线下走访过程中,学院为经济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坐下来同学生和家长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的具体情况,并讲述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包括对建档立卡户免学费、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寒假生活费补贴等。走访中,老师们也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情况,向家长提出了促进孩子全面发展的建议,鼓励学生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参加社会实践,提升综合素质,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将来要凭借自己的优异的成绩和强硬的实力供养家庭、回报党和国家。同时也向家庭宣传了征兵入伍政策,学生在为国家做贡献的同时可以锻炼提升自己,也能为家庭减轻负担。

2FBBA

24515

此外,学院各级辅导员对山东省建档立卡家庭的学生进行了线上走访,同家长交流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等,希望能尽量帮助家庭减少经济压力,让家长减轻心理压力,共同助力学生的顺利毕业。家长们也纷纷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也表示会一直支持孩子的学业。

此次家访工作加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联系,体现了家校共育的工作机制,让学校、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对今后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管理和教育辅导工作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