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4年接收研究生调剂办法

作者: 时间:2024-04-06 点击数: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省招考院、学校研究生院要求,现将本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公布如下:

一、接收考生调剂的时间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学院同步开通调剂系统,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12小时。

二、接收调剂的专业及名额

1海洋化学070702(学术学位全日制21(含省级联培专项计划)

2轻工技术与工程082200(学术学位全日制11(含省级联培专项计划);

3生物与医药086000专业学位全日制30(含省级联培专项计划)。

三、调剂的基本条件

1符合学校2024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轻工技术与工程生物与医药、海洋化学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国家规定的一区考生(A类)国家初试合格线(单科和总分分数线)。

3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或初试科目与调入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数学一、二、三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由高向低调,不可由低向高调。例如:数学一可调剂到数学二,英语一可调剂到英语二,反之不可。

5报考学术型和报考专业学位研究生之间的相互调剂。合格学术型考生可以调剂到专业学位,专业学位如果调入到学术型专业,统考科目必须完全相同,即初试科目为英语一的可以调入学术型专业,考英语二的考生不允许调入到设置英语一的学术型专业。

四、调剂原则

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一志愿报考同一单位同一专业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或考生所在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五、调剂程序

调剂程序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的网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程序执行。

(一)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校内调剂)必须通过“调剂系统”完成。

(二)调剂考生在收到复试通知后须及时回复。

(三)接受调剂的考生应在学校安排的时间参加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视为考生自愿放弃复试资格。

(四)调剂志愿考生通过复试的,学校将在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及时确认。

六、复试方式及工作安排

1复试方式

调剂志愿考生复试方式采用视频监控下的网络复试。

2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统一采用专业测试和综合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200分。

1)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科目见表1专业测试采用视频监控下的面试随机抽题,面试小组提问,考生回答的方式进行,一般不少于20分钟。为保证测试的公平性,要求各学科专业拟定多套专业测试试题,且难易程度相近。

专业测试合格线为30分,低于30分者不予录取。

2)综合面试

包括考生专业素养、专业综合能力、英语口语和听力考核等内容,考试时间视实际情况而定,满分100分,其中英语口语和听力20分,主要测试考生实际应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应试题目,直接计入复试成绩。

3复试成绩满分为200由专业测试、专业综合面试两部分组成,复试成绩低于120分(按百分制折算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为消除同一专业不同复试小组之间打分的差异,复试成绩的计算办法如下:考生的直接复试成绩为S0,各小组的平均面试成绩为S1,专业总的面试平均成绩为S2,各复试小组的加权平均系数为HH=S1/S2,考生最终的复试成绩为S=S0/H

1 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专业测试科目

专业名称

复试测试科目

轻工技术与工程

生物质化工

海洋化学

海洋化学

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

现代生物工程导论


3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采用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复试系统进行网络复试。

1202441012:30-1730,机位调试;

220244118:30-1730,专业测试和综合面试。

七、联系人孟老师,老师       联系方式:0532-84022929

八、调剂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即致电学院招生办公室咨询本办法由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