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浩 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1月12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海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到会指导。海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宪锋主持。

海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会议通知,全面回顾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周宪锋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回顾了学院2020年查摆出的问题,介绍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深刻剖析了2021年度查摆出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接着他又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发言。会上,大家都既能查摆了问题又分析了原因,既提出了努力方向又提出了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在加强班子沟通、加强教育、促进工作方面效果明显。

姚锋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和“讲团结”的角度出发,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革命的意识和能力;二是从“讲奉献”的角度的出发,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扎实解决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是从“干事业”的角度出发,着力于建立健全长远机制,要同心协力谋发展,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争取“十四五”再上新台阶。

最后,周宪锋做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学院党总支下一步将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姚锋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坚持从“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干事业”的角度出发,坚持常抓整改落实,持续检视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