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芳华】海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李浩 时间:2021-01-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和部署,1月13日,海洋学院在一政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宪锋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海洋学院6名党支部书记先后从支部生活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工作成果、理论学习、存在不足、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工作述职,详细汇报了2020年度的工作情况、工作成果和“一支部一特色”开展情况,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自省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述职完毕后,周宪锋进行总结发言,他谈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国家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学院各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针对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提出了“抓学习、强根基、创特色、育典型,争示范”的党建工作思路,坚持不断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党建聚焦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高水平发展,高质量党建催生学院高水平业绩,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学院全面深化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对各党支部书记工作态度和工作理念的一次政治检验,目的是要把党支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治引领,把支部工作开展全面落实到党建责任的政治要求上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行同向。今后,学院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展方式方法,提高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促进支部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起势,为建党百年献礼。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在2020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撰稿:李浩;审核:周宪锋)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