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01-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章》要求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月5日召开组织生活会及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付文静同志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新要求,认真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掌握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规定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每名党员必须在党的组织中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

随后,会议在付书记的组织下进行了集中座谈。党支部各位党员互相之间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党员同志依次对照《党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在深入查找剖析的基础上,明确了整改方向。

最后,会议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自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听取党员个人总结和支部总结的基础上,对照《党员目标》和《党支部达标标准》,认真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自查自评工作。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的日常表现,付文静书记向每位党员通报了党员评定等级、支部自查自评结果和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发扬党内民主,规范工作程序,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身份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