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李浩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1月10日上午,海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周宪锋主持并讲话。

周宪锋在讲话中指出6位支部书记作了充分准备,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毫不遮掩,讲整改求真务实,既讲出了特色和亮点,又述出了差距和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围绕下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带头做好表率。要带头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纠正“四风”,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进展和成效以及党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一支部一特色”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支部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思路举措等方面的内容。学院总支成员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支部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上,周宪锋还就近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据悉,为确保述职评议工作高标准、严流程、合规范,根据学校关于党支部工作考评工作办法的相关要求,学院制定《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确保党支部工作述职出成果、有业绩、求实效。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