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曲浩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召开。海洋学院团委书记李浩老师、辅导员刘金岭老师、王倩老师、姜小凡老师、校学生会代表郭洋帆同学、兄弟学院代表和78名学代表、研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上,李浩向学生代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殷切希望学生代表们通过阅读书籍,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并及时和广大青年学子分享感悟。

并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胸怀大局的海洋人。立足两个大局,坚持选择了海洋就是选择了担当,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勇担时代使命。

是坚持瘦身到位,做强身担当的海洋人。学生会组织改革只有进行时,学院学生会要贯彻“活动建在班上”和“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学生会要加强与班级体协同联动。

三是坚持五育并举,做全面发展的海洋人。坚持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育并举,尤其是要踏着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节拍,在学院形成“无体育不青春”的海洋氛围,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四是坚持多彩润色,做丰富多彩的海洋人。海洋学院“五育”工作坊的成立,学院成立了以“思想引领中国红,志愿服务青年绿,科技创新海洋蓝,健康心理温暖黄”的多彩思政工作模式,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绘就好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最后号召全体青年学生为建设幸福海院、书香海院、特色海院贡献出青春力量。

刘金岭代表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下一阶段学生组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好政治方向盘,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练就服务真本领,护佑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三是把握改革新契机,整治学生组织自身顽瘴痼疾。

随后,校学生会代表郭洋帆同学、兄弟学院代表化学院学生会主席董永鑫向大会致贺词。

会上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靳羽欣同学作《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实事求是勇于实践为实现“海洋强国”战略目标贡献“青科大海洋人”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和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十四次学代会、第三次研代会海洋学院代表。

学生代表为本次大会献词《党啊、我亲爱的母亲》、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并坚定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毅力,砥砺奋进前行。

最后,大会在《青春校园》中圆满闭幕。

(撰稿:曲浩;审核:李浩)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