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歌颂祖国”新生红歌大赛

作者:陈晨 蔡昊鸿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9月20日下午6:30,海洋学院在二教317举办了“歌颂祖国”新生红歌合唱比赛。2018级新生教官、分团委老师刘金岭、“红色引擎”党员工作站站长李慧敏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1DBE3


本次比赛每个班级准备两首参赛曲目。一首为青岛科技大学校歌《青春校园》,朗朗上口的校歌,唱出了新生对大学的憧憬与期盼,唱出了新生辉煌光明的未来。一首为自选曲目,《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国家》……充满气势的演唱表现了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了团结奋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怀,情真意切。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1BE84

 


在各参赛队伍歌曲演唱结束后,茅教官、山教官发言时谈到,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精神,举办得十分有意义;并表达了祝福,希望海洋学院学子未来越来越好。

 


106EC


最后,老师和主席团成员根据各班艺术表现力、歌曲内容、参赛者形象风度和综合印象四个方面进行了评分,轻化181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海科182班和食品182班均获二等奖,轻化182班、食品181班、生物181班均获三等奖。




此次红歌大合唱,既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海院学子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用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和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新生们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